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蛟龍瀑頂探險紀錄、蛟龍瀑布...104-12-31


大佛山 (聖觀音峰、蛟龍瀑頂拍攝)


2016 大家新年快樂!


# 蛟龍瀑布落差高度個人修正為約1795-1102=695M

★ 蛟龍瀑頂風光、GPS及影片

◆登上大塔山後,接著就會想走眠月線、阿豐縱走、石夢谷。
然後更會想挑戰小塔山、阿吉縱走、蛟龍溯溪、蛟龍瀑頂。

◆蛟龍瀑頂我擺在後面,因為沒有任何資料可查,問當地人、
來吉原住民,也是無解,只能在Google earth 鳥瞰。但很奇妙
的是時間點到了、對了,就是104-12-31,我跟師傅成行了。
師傅是中級山高手,此行下來我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師傅
竟然沒啥流汗,只喝兩口水。他說正常他中午就回到家了。

◆阿里山豐山是山老鼠的地盤,我們一上山才半小時,竟聽到
巨大槍聲響起,師傅說是通知山上所有伙伴,有人上山了。
所以想造訪豐山此山區的登山界朋友們,還是要多注意安全。

◆塔山區中午後易起霧,此行無登山布條導引,但山老鼠的
痕跡隨處可見,反倒是一條好走的路,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

◆完成聖觀音峰(大佛山)各種角度的拍攝,令人高興萬分。

 ◆把蛟龍谷蛟龍瀑頂石夢谷、仙夢園,串聯起來應是很棒
的行程登山客多了,山老鼠就少了,也是保護紅檜的方法。


20:00 抵達豐賓,小睡一晚,官老闆很大方客氣

豐賓後方,紅圈處即蛟龍瀑頂、右尖為大佛山

出發囉

泰山水圳

蛟龍谷老朋友,我又來了

引水, 入口

師傅快速前進

我努力跟上

雌嶽

石鼓盤大橋


獅子頭山,漂亮喔
聖觀音峰北壁

目標瀑頂在前方



聖觀音峰

獅子頭山

豐山全景

怪了? 早起的幼蟬


聖觀音峰東稜




罕見的背影

曾在上頭

挺像酷斯拉...

師傅下切, 尋瀑底溪谷

我小歇



拉繩而下


山羊便

巨大紅檜

蛟龍瀑頂的小溪

師傅真厲害

蛟龍瀑頂在前方

楓紅




人臉巨石


瀑頂最前方瞭望台

瞭望豐山

老衲身影

蛟龍瀑頂瀑口

達陣

罕見


怕起霧不久留,速速回程


老鼠洞


蛟龍溪底,仰望起霧的蛟龍瀑頂

野菰



石壁隧道黃昏





2 則留言: